Git同步代码

Git是个非常强大的源代码管理系统,能支持复杂的任务。似乎强大和复杂是一对孪生兄弟,Git的操作也不那么简单,让人有种手握重权却不知道怎么玩的尴尬,以及对自己智商的严重怀疑。下面是最基本的Git工作步骤,让我们找回一点点自信吧。

配置Git

在本地尚未配置好Git的,请先查看如何配置Git

远程到本地

全新克隆

如果本地目录是从未使用的空目录(没有远程代码库的本地版本)

  1. 先找到远程代码库的链接

  2. 在该文件夹下打开Git命令行,输入:

    1
   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你的用户名/你的远程代码库名

更新代码

本地目录有远程代码库的本地版本,想从远程代码库上取得最新版本,在本地目录(项目根目录)下打开Git命令行,输入:

1
git pull origin master

本地到远程

第一步:加载文件

修改的本地文件需要进行加载

1
git add .

其中“.”是将项目中所有修改过的文件和目录加载进去,如果只想加载特定的文件或目录,就将“.”换成文件或目录名

1
git add 文件或目录名

第二步:提交文件

将第一步中加载过的文件提交到远程代码库,提交时必须附带有意义的注释。

1
git commit -m "这里写提交的注释"

第三步:推送文件

第二步正常提交后,还需要我们发送命令行将代码推送到远程代码库

1、配置

1
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://github.com/你的用户名/你的远程代码库名

其中的origin是远程代码库的别名,可以使用其他任何你喜欢的词。甚至可以给本地代码配置多个远程代码库,只需要给他们取不同的别名。

2、推送

1
git push origin master

稍后你会被提示要求输入你的加密串,这个加密串跟在配置Git时输入的加密串,验证通过后本地代码库就会被推送到远程代码库中。